飘沐

欢迎跟我聊天!❤️
wb:飘沐in- Fantastic


【写的杂,善用合集】

说谎 (磁石) 试阅

“我回来了。”


樱井翔打开了门,对着漆黑一片空无一人的屋子说。伸手松了松自己的领带,然后换上拖鞋,钥匙放在鞋柜上面装杂物的小瓷盘中,包和外套挂在玄关的衣帽架上。 


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打开电视机,完全没在意电视上放的是广告或是综艺,他只是想让屋子里热闹一点而已。


 打开冰箱想拿啤酒喝,看到只剩下几个鸡蛋的冰箱才想起来最后一罐啤酒昨天就喝完了,明明在手机的memo上记着要买啤酒的……


 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好累,不想出门。但是又很想喝酒……


 叹了口气,关上冰箱门,带上钥匙钱包,穿好外套。 樱井翔走出家门,朝附近的便利店走去。 


天已经黑了,店铺的招牌和路灯把夜晚的都市装扮的很闪耀。在去便利店的路上,樱井不知不觉的就走进了一家酒吧。


嘈杂的音乐和年轻人大声交谈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让樱井不知怎么的有了一种安全感,在吧台点了一杯长岛冰茶慢慢啜饮着,眯着眼睛感受着激烈的电音震动。


 旁边忽然坐下一个人,拍了拍樱井的肩膀。


 这个人有些奇怪,带着魔术师的高礼帽,露出的短发带着一点卷,黑框眼镜遮掩不住闪亮带着笑意的双眸,下半张脸上带着搞笑用的假鼻子假胡子的装饰物。穿着衬衫西装,脖子上却是个红色的大大的领结。


 “噢~~~魔术师来了~”周围的人都在叫好着鼓掌,顿时樱井的周围就围起了一个小圈子把他和这个穿着奇怪的魔术师围在了当中。


 樱井有些不自在的看了看周围脸上都显露出兴奋和好奇的男女们,然后一起看向这个魔术师。


 只见他眼睛眯了眯,然后开口说道:“谢谢大家的期待!今天来变几个小小的魔术。”意外的声音清亮,听起来年纪不大的样子。


 伸出两只手把自己的袖子卷起,在大家面前正反都摊开看看表示自己手上没有任何东西,然后双手在樱井的耳边合掌拍了一下,两手中间就夹着一副全新的扑克牌了。 


周围的人不禁的赞叹起来,魔术师拆开那副扑克牌的包装然后一遍灵巧的洗牌一边说:“接下来我们要玩一个简单的警察抓小偷的魔术,假设A是警察的话……”牌在手中一张张的摊开,抽出了四张A。魔术师笑着把其中两张交给了面前的人——樱井翔的手中。


 魔术师用着普通人的切牌方式把剩下的牌打乱,然后分成两叠,两叠都伸到樱井翔的面前说:“现在请这位先生选一叠吧,然后把手里的两张A随便找个地方插进去打乱。”


 樱井翔看着面前的两叠牌,犹豫了一下,又看了看面前的这个魔术师在酒吧昏暗彩色的灯光下熠熠发光的眸子,选了右边的那叠,把自己手里的那两张A插进去后洗了一下牌。


 “请把手里的牌摊开,让旁边的人选一张牌然后只能你们看到是什么牌哦,再把那张牌插进去打乱。” 樱井翔把手里的牌摊开,让旁边的一个女生抽了一张,是黑桃7。然后把牌在插进去洗了一遍。


 “嗯!好了。把牌给我。”魔术师伸手拿回了牌。然后两叠牌一起打混,“刚刚那叠牌里有警察A,还有你们抽的那张牌。现在……”魔术师把A挑出来放在最上面和最下面,“就让这两张警察把你们抽的那个小偷抓起来。”说完手腕一抖,其余的牌都飞了出去洒了一地,而他的手指捏着的就剩下两张A以及中间夹着的一张牌。


 “是这张吗?”笑的弯弯的眼睛显得很得意的样子,把牌翻转丢在吧台上,就是那张黑桃7。


 “哦哦哦!厉害!好棒~”鼓着掌的众人,樱井也跟着拍着手。 


“诶,这位小哥,请我喝个酒吧,酒钱呢……”说着魔术师伸出手,在樱井的耳朵边打了个响指,然后手指上忽然就多了一张五千円的纸币,“给你酒钱。” 


周围的热闹的欢呼好像渐渐离樱井远去了……


他只看到脱下了小丑一样高鼻子假胡子面罩的那个魔术师露出的可爱的笑脸,猫一样w型的嘴唇碰触着彩色灯光下反射着彩色光芒的杯子,随着酒进入喉咙而吞咽上下动的喉结。


 就像中了邪一样的两个人坐在一起没有任何交谈只是一杯又一杯的喝着…… 


接下来的记忆?


 已经完全没有了。 


等樱井醒来的时候,自己所在的地方很奇怪,就像个简陋的仓库一样。床的左边是堆叠的纸箱子,纸箱子前面是个茶色的沙发,沙发前面是一张铁的大桌子,上面放着一个开着的笔记本电脑,旁边竖着一大叠的资料,桌子后面就是靠墙一排的铁柜子,样式有些像学校里的学生放杂物的柜子。


 “啊!你起来了!”从沙发上坐起来的就是昨天晚上的那个魔术师,头发乱蓬蓬的从沙发背上露出一个头靠在沙发背上揉了揉眼睛。


 啊……小柴犬一样。


 樱井翔这么想着:“啊!抱歉!这是你家?”


 “嗯……算是吧!你的酒量怎么会这么差?没喝多少就醉的趴在桌上人事不知,吓得我以为你死了!”瞪圆了眼睛的魔术师回过身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还好你钱包里的钱刚好够付酒钱,不然就死定了。” 


“真的非常抱歉,谢谢你!”樱井在床上抱歉的低了下头,然后晃了晃自己还昏昏沉沉的脑袋。


 “没关系啦!”忽然凑到自己的面前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人张合着粉色像樱花瓣一样柔嫩的嘴唇说着:“我叫有明功一。你呢?”


 皮肤好好啊……靠的那么近仔细看都看不出什么毛孔,这个人真的好像未成年正太啊。


 “你呢?喂?还晕吗?”伸出手在傻乎乎的看着自己的人面前晃了下,二宫心里翻了个白眼。


 “啊!我叫樱井翔。有明桑真的谢谢你。”樱井翔低了下头道谢,然后往后挪了一点。而二宫也往后站直了身子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没关系啦,呐、樱井桑,你有固定的住所吗?”


 忽然的问题让樱井有些卡壳,但是还是乖乖的回答说:“有啊。”


 “租的还是已经买下的?”


 “额、是我自己的房子,不过还在还贷款啦……”挠了挠头发的樱井站起身整理自己身上皱巴巴的衣服。


 “那这样,我能借住在你家吗?会每个月交房租,而且很好相处不会打扰你,还会做饭。家务的话可以平摊。”噼里啪啦说完一堆话让樱井来不及反驳就笑眯眯的说道:“好的,就这么决定了。以后请多指教了!”


 * 


“诶~~!!”樱井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貌似以料理人为主业,魔术师为副业的租客。


 嗯……租金还没谈拢就已经搬到自己家的租客。 


奇怪的是,有明桑那个房间本来有那么多杂乱的东西,搬家的时候就只有两个箱子,一个里面装着普通衣物和洗漱用品,另一个里面装的魔术师的那身衣服,还有奇奇怪怪的假胡子假发各种不同类型的眼镜。说是在酒吧变魔术时候的装扮,不过樱井是个不爱管他人闲事的人。 


看着在自己那1LDK小房子的客厅的角落里把床铺铺起来的人……樱井忍不住说:“你要不睡卧室吧……” 


“可以吗?!太好了!”说着蹦起抱着床铺奔向了卧室。看着那个一脸欢欣的人在地板上铺着床的人,樱井想反悔也反悔不成,不过两个大男人一起住也没那么多讲究吧。 


在沙发上坐下,樱井准备把昨天没有完成的程序继续做出来,打开自己的电脑,输入一长串的密码,电脑开始启动。


这时有明也抱着他的电脑坐到了樱井的旁边。作为一个IT行业的人,樱井的电脑就相当于是他的命,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坐在自己旁边的有明,看到他对自己露出一个微笑,樱井不知怎么的感觉自己耳朵有点烫。 


电脑的配置高端,很快就开机了,桌面上是个二次元的大胸萝莉,樱井有些不好意思的瞥了一眼有明,对方看着自己的桌面一副想笑又憋着的样子。 


“想笑就笑好了。”樱井有些自暴自弃的点开要编写的程序。身边的人发出了可爱的fufu的笑声,忽然樱井觉得,有一个人跟自己一起住也不坏的样子。




…………………………………………………………………

试阅结束。

这是愚人节合志里的文。能有机会参加真的是太棒了!

(抱紧大大们大腿!)

yeah~

评论 ( 7 )
热度 ( 33 )

© 飘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