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沐

欢迎跟我聊天!❤️
wb:飘沐in- Fantastic


【写的杂,善用合集】

人鱼先生 (末子) 4

过渡章,没有谈情说爱😂甚至润君都没出现(顶锅盖

………………………………………………………………………………………………………………



相叶意识到自己好像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过二宫了。

而且……还是在熟客的提醒下:“爱拔酱,有好一阵子没见到那个一直坐在角落玩电脑的小和了啊。”

“他可不是在玩电脑啊!”相叶笑的自豪:“我家和也那可是在写人鱼研究的论文,对了他都从人鱼系毕业啦!就是那个全日本都没几个人能顺利毕业的东大海洋人鱼系!”

“我知道我知道,你小子在他考上那个系就已经开始跟我唠叨了。”大伯美滋滋地喝了一口酒夹着笋干说,“我家那小子拿到看人鱼的票那个兴奋劲,我才不告诉他小和学的就是人鱼系,不然小和肯定要被他烦死。”

“小和现在……”啊!好像不能告诉别人他在人鱼馆上班吧……不然估计会被骚扰的没完了吧?

“啊?”

“没事没事,他现在学习好得很啊哈哈……”端着收拾好的盘子到后厨的相叶把碗碟放进洗碗池,用旁边的擦手巾擦了擦手,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有几条未读信息,可是没有一条来自于‘和’。

已经快两个月没见到二宫了吧?自打两人从小学认识以来,还没有这么长时间没有联系过。上次见面还是因为从人鱼馆工作到半夜回来肚子饿给自己打了个电话来蹭饭吃。

人鱼馆的工作有这么忙吗?

相叶想了想给二宫发了个信息:

好久没见了,你什么时候休息?约个时间我们去打棒球放松一下?

然而这条消息也是石沉大海。

虽然相叶也习惯了二宫时不时不回信息的怪癖,但是在接下来几天的消息也毫无回应之后,相叶忍不住给二宫打了个电话。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

关机?

再怎么样也不会让手机处于没电状态的二宫居然会关机?

相叶在关店之后开着车到了二宫家里,敲了半天的门之后。挂着黑眼圈打着哈欠来的二宫打开了门。

“工作这么累吗?”相叶一边换鞋一边把手上的啤酒递给二宫。

“不累!”二宫的声音忽然就亢奋了起来,“你不知道跟他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好像做梦一样。”

“这个梦真够久的两个多月了你还没醒。”难得的相叶吐槽了一句,“手机要充电啊,不回信息也打不通电话会让人担心的。”

“好。”二宫坐下把面前的笔记本上的文件保存了一下,走到厨房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包泡面丢进锅里然后按下电热水壶的按钮烧开水。

“你在家就光吃泡面?”相叶皱起了眉头,“实在不行叫外卖也比泡面营养啊,怪不得我觉得你又瘦了。”

“不要紧,人鱼馆有供应午餐和下午点心。”二宫抿了一下嘴唇,“雅纪君,我有件事情不知道该不该说。”

“什么事情?”相叶正从冰箱里找有没有可以给二宫加进泡面的食材,找了半天从冷藏那层找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冰冻在里面的猪肉。

“我总觉得人鱼的饲料里掺杂了一些不该有的东西。”二宫双手撑在流理台上垂着眼看着桌面说,“感觉像是抑制剂——抑制人鱼某些细胞活性的。”

“啊?”相叶转过身看着二宫一脸认真的抬起头来,“不会吧?”

“我也不确定,所以这几天我都在收集他们的平时记录的数据,而且馆长最近不仅让我给人鱼喂食,也让我收集人鱼的排泄物了。”

“うんこ?”

“是排泄物!”二宫咳了一声掩饰着自己的不好意思,他才不会说有通过监控看到人鱼是怎么排泄的——像画着的在贝壳里的人鱼那样优美的姿势,坐在那堆起的沙子上,然后在解决完之后用尾巴扇起沙子盖住。

优雅。

“好吧好吧。”看到亲友如此甘之如饴的做着类似‘铲屎官’的活计,想到对象是国宝级的人鱼,相叶耸耸肩,“所以你要一个人调查掺杂的抑制剂?”

“不。”二宫看着相叶。

这让相叶有了不好的预感……

“还有你!”

“我?”相叶的食指指着自己,“我能干什么?我没上过大学啊!”

“你要帮我。”二宫把手搭在相叶的肩膀上拍了拍。

“这个……啊!水开了!”

“所以你帮不帮我啊!”

“帮啊!啊!好烫!”

二宫看着被烫到的相叶,把桌上那包冻的邦邦硬的猪肉给他冰敷烫到的伤处。拎起开水倒到锅里,煮泡面的时候还丢了个鸡蛋进去。

桌上的电脑发出了滴滴滴的声音。

二宫煮好泡面分了一半给相叶,两人端着泡面走到笔记本前,看到屏幕上显示的程序推算结果:

甾醇Gol617对人类的预计影响:抑制下肢营养与血液的输送。对鱼类的预计影响:促进鳞片的生长发育。

“这是什么意思?”相叶吸着面条问。

“大概……”二宫把电脑合上,“我也不知道。”



—————————————————————


欢迎留言讨论后续,留言的都是小天使。


评论 ( 13 )
热度 ( 48 )

© 飘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