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沐

欢迎跟我聊天!❤️
wb:飘沐in- Fantastic


【写的杂,善用合集】

人鱼先生 (末子)1

公元3092年。东京大学海洋系人鱼研究与饲养专业的二宫和也毕业了。

毕业了,并不仅只是代表着二宫拿到了那张毕业证书,更是代表了他的学术论文和理论操作得到了导师的一致认可。

要知道人鱼专业的毕业证可是比医科八年本硕连读的毕业证更难拿到。人鱼从发现到现在这短短百年的历史中,人类发现并捕获(好吧,可能人类更愿意用救助这个词。)的也只有在东京动物园中的两只,以及中国拥有两只,美国拥有三只。

仅此的7只人鱼。

拥有人鱼,以及比拥有熊猫更让国家感到自豪了,毕竟经过了几千年的努力,大熊猫早就已经脱离了低危保护的范围了,不过由于它的独特的黑白可爱的特性依旧收到各国的喜爱。

人鱼数量稀少,也是人鱼专业难毕业的原因,经过重重考核,过关斩将,精通各种关于人鱼的饲养与照顾以及研究。

一头栽进人鱼研究近六年的二宫和也,拿着刚到手的毕业证以及导师给的推荐信——到东京动物园特设的人鱼馆工作的推荐信。

人鱼的保护和研究需要大量的资金,为了双赢,国家决定特设人鱼馆,让国民能够每周有一次机会透过隔栏和厚厚的防弹防爆玻璃看到人鱼,并且禁止拍照禁止喧闹。

这每周一次的机会简直比一千多年前抽中那国民偶像组合暴风雨的演唱会门票还要低。毕竟大家都想见识一下传说中人鱼有多么的美,是不是跟故事里一样能够泣泪成珠,能够唱歌蛊惑人心,有着锋利的牙齿和腮。

十年前的二宫和也还只有16岁,是个刚上初三的学生,他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他的大亲友相叶雅纪中到的人鱼馆门票。

“爱拔酱你真的要把它送给我吗?”二宫不可思议的看着手里的门票——据说是相叶放学后在街上闲逛被电视台的人采访然后在一千张刮刮乐里抽中的。

“真的啦!你过生日嘛!而且其实那天我跟隔壁班的风间同学约好了出去玩来着……哎呀你就拿着吧!”

于是二宫在所有认识的人的羡慕下坐着总武线到了东京,见到了让自己前一天都睡不着心心念念的人鱼:

从自己面前经过是那优美的身体线条,有些卷曲的黑色及肩长的头发,纤细又有肌肉的身躯,从精瘦有着腹肌的腰开始有的细碎的深紫色甚至深的快要发黑的鳞片,下半身就是长长的鱼尾,尾鳍又长又柔韧,甩动着,在灯光下闪闪反射着光芒的鳞片。

跟人类男性一样的上半身,跟人类一样的脸。

二宫不知道是被推搡着挤压在栏杆上而透不过气来,还是面前这只散发着高贵气质又优雅的停在自己面前的人鱼让自己透不过气来。

他低着头看着自己,半垂的眼睑,无表情的脸好像是神在俯视着众人。

‘他不应该被困在这里。’二宫满脑子只有这样的想法,‘他是神,他应该属于广阔的大海。’

二宫和他对视了很久——其实只有短短的那几秒而已。然后他转过身,鱼尾甩出的弧度打在了二宫的心脏上一样让二宫的心脏跳得飞快,要飞出喉咙似的。

二宫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开始奔跑了起来,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他决心要好好学习考到东大的海洋系人鱼专业。

他有了一个目标:我想要再次见到他,不仅是隔着玻璃。让他看到我,不只是人群中的我。我要亲手照顾他,要陪伴他,要……解放他!

 

………………………………………………………………………………


好久不码字,感觉手好生QAQ。

欢迎提意见&脑洞啊!单纯找我聊天也行_(:зゝ∠)_


评论 ( 13 )
热度 ( 76 )

© 飘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