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沐

欢迎跟我聊天!❤️
wb:飘沐in- Fantastic


【写的杂,善用合集】

说好的妹夫呢?(宏锐)

红海行动。
宏锐cp。私设很多。
ooc全是我的。

顺懂粮好好吃,宏锐可要跟上。

——————————————



“哥!这次行动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徐宏。”
接到自家妹妹电话的杨锐是又窝心又好笑:“我看后面半句话才是真的吧?”
“不!前半句才是真的。”听筒里传来妹妹嬉皮笑脸的声音又变得严肃起来,“总之…你们都要给我好好的回来。”
“知道。”杨锐也收起了笑容,“这也是我的责任。”
“还有…再帮我带句话,千万别说是我说的。”
“我凭什么帮你们带那么肉麻的话。”杨锐忍不住笑,但是心里又有点酸酸的。
“哎呀…你就跟他说:小惠说了,我是很珍贵的。”
“好的好的。”
“记住了没有?”
“记住了!'我是很可贵的。'”
“对!就这六个字!别忘记了啊!”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杨锐挂了电话,忍不住摇了摇头,“这丫头。”

转身正要往回走的时候迎面走来的那个人不正是徐宏嘛!“队长,舰准备出发了。”
“好。”杨锐点了下头。“诶徐宏。”
看到那双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时候,杨锐又卡壳了,他本来就是一个不太会说话的人,自家妹妹交代的这六个字总觉得不该是这时候说出口。
“算了。”转身朝里走去。
徐宏茫然的睁大了眼睛。
锐锐对自己欲言又止是不是察觉了自己的心思?
果然激将法是有用的?

杨锐回到舰仓里叮嘱了自家队员几句后就跟他们一起检查临行前的装备。
一场硬仗,什么都要准备好,差一点都不行。
然后又回宿舍坐在自己的床上,摸了摸枕头下面前几年出任务时就写好的遗言。
每次出任务之前,他都会把它拿出来看看,有加上句话的时候,更多的是把它又叠好放回原位。
里面提到了父母,提到了妹妹。
没有提到自己三十几年来生命中唯一喜欢的那个人。
没必要。
也不敢提。
做军人,生死为国,哪有情长?

“队长。”徐宏进来的时候就看到杨锐坐在床上,一向挺直的背脊有些弯垮,右手在枕头下面——那里放着的是遗言。徐宏知道,因为他也有。

“啊?”听到徐宏的声音杨锐抬起头来。
徐宏就是喜欢杨锐这种平时严肃正经但是私下在宿舍经常会露出的软萌的一面。让人忍不住想胡噜他一把,“都整理好了,可以准备出发了!”
“嗯。我马上就来。”一站起来,又是挺直背脊的蛟龙一队队长。

战场上刀枪无眼。
恐怖分子也都是残暴无情的。
杨锐把徐宏和那个被劫持的平民从汽车上拉下来一起躲过地方子弹到达一个暂时安全的地带后。
杨锐发现自己的腿有点软,手也在抖。
每次都是这样,明明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明明见识过很多次这样的场面,但是一旦自己的队员遭遇危险尤其是他…
自己总是会太过于紧张。

“我心里很难受,人救了可是家没了。”徐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他们这个国家,已经乱成这样了。我们顶多就是把任务完成,别的什么也做不了。”杨锐心里沉甸甸的。又一次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已经恢复了平稳,他抓着枪又用力了一些。
“和平很可贵。”
“嗯。”和平的活着,有你在身边也很可贵。杨锐这么想着,嘴巴里不由得说出了:“我也很可贵的。”
“嗯?”徐宏本来就很大的眼睛更是瞪大了一些,果然是危难过后见真情吗?
“你也是喜欢我的吗?”
“是小惠说的。”
两人同时地说。
“什么?”杨锐没听清刚才徐宏说了什么…但是好像有…喜欢…
“啊?”徐宏心里恨不得让杨锐把刚才那句话吞回去。假装没听见似的,又转过头看着前方轰炸过后还没消散的硝烟。
“你刚才…是说什么喜欢?”
徐宏往左看向杨锐,那双不大的眼睛现在倒是睁的挺大的。
“我是说…”徐宏叹了口气,努力保持着脸上的表情,“原来你喜欢我。”
“不是…那是小惠…”
“我也喜欢你。
“啊?”
“杨锐,你一直都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徐宏看着杨锐的眼睛,好像要看进他的心里,“你敢不敢直面我?”
“我…”
“队长!领事找你!”
“马上就来!”眼看着杨锐要逃避,徐宏一把拉住了杨锐的胳膊。
“这次行动要是成功,我们俩还活着,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杨锐没看徐宏的表情,他不敢看。
“我不逼你。”徐宏松了手。
可是杨锐觉得那抓着自己胳膊的手很灼热,一路烫到自己心里。

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知道。
两人认识了也有七八年了,一起奋战,一起吵闹,一起在部队宿舍过年,一起拼命努力进入蛟龙队,一起面对生死。
这个人已经占据自己的大半部分了吧?

坦克冷却装置已经坏了。
坦克快要停了。
坦克冲进了沙尘暴掩护行踪。
徐宏…倒下了。

这个场景虽然想过好多遍,但是真的发生的时候。杨锐才知道这跟预想里的完全不一样。
如果没有他,那心脏也会停止跳动吧?

“徐宏!徐宏!!”杨锐奔到徐宏身边,腿软的噗通跪了下来。
“我没事…”

还活着!还活着…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杨锐又像是打了肾上腺素一样活了过来。
心脏又开始跳动,声音大的连自己都能听到。

任务结束了,该救的救了,该回来的也回来了,就是石头声带受了影响,不过佟莉不介意那石头也肯定没啥意见。倒是庄羽那小子,胳膊都挂在脖子上了还要抢肉吃,说是要好好的补回来。
队员们受伤有我的责任。
杨锐又把担子扛在了自己肩上。
大家在结束的餐会上放肆的饮酒,也哭了也笑了。
杨锐被灌了一杯又一杯,最后被副队一瞪眼,大家都老实的让副队把队长带回去了。

“副队瞪眼的时候还是很吓人的…”
“就是我怕他眼睛掉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杨锐回到宿舍就趴在了桌上叹了口气,虽说没醉,但喝多了也有点晕。
“没事。”徐宏把门反锁上了,坐到杨锐旁边拍拍他的肩膀。“不就是报告和检讨嘛,我帮你写。我帮你写的次数还少吗?”
“我没愁那个…”
“那你愁什么?”拍着杨锐肩膀的手变成了搂着肩膀了。
“我该怎么跟小惠交代啊!哦,我的预备妹夫变成了我男朋友?”
“这个…”

“徐宏!徐宏!”门外传来的不正好是小惠的声音?!杨锐吓的立马站了起来。
“诶徐宏!你怎么锁门啊?你追我哥的计划成功了没有啊?”
“啪”的门开了。
“徐…啊!哥?”杨惠瞪大了眼睛,忽然又偷笑了起来,“抱歉啊你们继续,继续。”然后伸手把门给关上了。

“徐宏?”杨锐眯着眼睛看着这个跟自己相处了七八年的男人。“小惠刚才说什么计划来着?
“那…那啥…”徐宏心虚地笑着,然后一把抱起了杨锐,“就是我追你的计划!”
“喂!把老子放下来!”

评论 ( 7 )
热度 ( 1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