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沐

欢迎跟我聊天!❤️
wb:飘沐in- Fantastic


【写的杂,善用合集】

年少 3(竹马)

奔跑在赶稿地狱(捂脸)这文和之前的几个小甜饼,会和瞬酱的小甜饼 @阿瞬的笑弧 一起印个小本子。当然还有我家老鱼画的小袋子(到时候还有润智徽章,手机壳之类的产出)。CP会有摊位……

……………………………………………………………………………………


…………………………………………………………………………………………………………………………


上了高中之后,二宫和相叶是分开的。本来说好一起上高中一起上大学,却因为二宫家爸爸工作调动的原因,导致在二宫家决定在二宫高一的时候去东京定居。很难得几乎形影不离的两个人这下子要分开来了。初三毕业的整整一冬天,二宫家都忙着租房子搬家的事情,而二宫家的和也君整天整天的泡在了相叶家。

“kazu,我想和你一个学校QAQ。”眼看着离开学还有一星期,相叶愈发的惴惴不安。

“但是没有办法……”因为相叶家在千叶经营着一家中华料理店,平时放学以后都会到店里帮忙,也不能够让他经常溜号乘着总武线到东京去找二宫见面。

这样一来两人见面的机会就真的屈指可数了。

“唔……我要哭了……”相叶抱着二宫的腰把头埋在他怀里,整个人都笼罩着‘不行不行我就是不要离开你,你怎么可以离开我’的氛围。

二宫也只好沮丧的垂着肩膀,伸手摸着相叶柔软的头发。

直到相叶不小心感受到有水滴滴到自己头上抬起头来才发现原来二宫已经哭了的事实。

“啊!果咩果咩kazu。都怪我。”相叶赶忙坐起来,习惯性的道歉着把二宫抱住轻轻拍着他的肩膀以示安慰,然后抓起二宫的略带着凉意的手,“不要烦恼这么多了!最后一个星期我们出去玩吧!”

“嗯!”

两人和双方的父母都说了之后,家长们也理解两个好朋友之间即将分开难舍的情绪,也就同意了他们要求,并给了两人一笔旅行费用。

“相叶雅纪?!我们去北海道?!”二宫看着手里被相叶雅纪神神秘秘塞过来的车票,对着目的地瞪大了眼睛。

二月份的天气去北海道?

“对啊!我看了网上攻略说那里的农场超级漂亮还可以在农场住宿烤火吃新鲜的肉。”

对着相叶笑的傻乎乎的样子气不起来的二宫无奈的叹口气:“你车票买都买了,我就不跟你生气了……”

“诶?Kazu去那里有什么不好么?”虽然二宫没说什么,只是开始往行李箱里塞衣服,但是相叶就是知道自己应该又是做错了什么让kazu不开心了。

“没什么不好。你再去把去年妈妈买的毛衣放到行李箱去,还有保温杯也要带上。”对相叶妈妈,二宫也是叫做妈妈的。

“哦。好的!”相叶跑去翻自己的衣柜了。

二宫又叹了口气。

的确没什么不好,就是温度绝对不会好。

*

“……车内温度16℃,室外温度零下10℃,即将到站请注意温差。”

车内的广播播报着温度,二宫推了推靠在自己肩膀上睡得云里雾里的相叶。

“起来了ma君,我们要准备下车了。”把手里的游戏机塞进身前抱着大包里,然后从包里掏出了相叶黑色的围巾绕在他的脖子上,又把帽子给他戴好。

“你们兄弟感情真好啊。”坐在他们旁边隔着一个走到的大阪大妈说,“我家那俩臭小子从来不会给对方围围巾呢。”

“对啊我家kazu最好了嘿嘿。”相叶笑着,也帮二宫戴好了帽子,两人又把手套也带上了。

二月份北海道的温度,真的是有点冻人,尤其对二宫这个不经常出门运动的人来说。

“kazu小心。”相叶先背着大包下车,然后伸手拉住二宫的手。下车后两人在一堆司机搬出来的行李箱里找到那独特的蓝色蓝胖子的行李箱,告别了路上搭话聊得还不错的大阪大妈。

“接下来去温泉!”二宫终于有点了精神,“真的好冷哦。”

“对啊,kazu你的鼻子都冻红了。”相叶笑着看着二宫在寒冷的温度下更显白皙的脸上突出的小鼻子尖冻得微微发红、浅色的猫嘴也冻得有点发抖。

“快走快走。”二宫紧了紧身上的背包,看着手里的地图往前走。

相叶也一把抓住了二宫的右手,右手帮忙拿着地图。“我们一起看地图吧。”

“不要手拉手啦。”

“会比较暖和啊。”

“那么厚的两层手套根本感觉不到好不好!”

“气氛啦气氛。”

吵吵闹闹的两人顺利的找到了温泉,在寄包处把东西都存好,然后冻的哆哆嗦嗦的小碎步跑进了温泉。

“啊……活过来了……”相叶用微烫的温泉水抹了一把脸,感觉自己快冻得没知觉的鼻子回暖了。

“啊!Ma君!下雪了。”二宫抬头看着天上飘荡下来的雪花,还没降落就被温泉水的热热的水蒸气给蒸没了。

“好漂亮啊。”相叶也和二宫一样并排几乎是躺在了温泉里,看着灰色暗沉的天空洒落的雪花。

“呐!Kazu看我!”把自己的头发往两边弄成了羊角的形状然后又被湿发又被冷空气冻的固定住了。

“好傻哈哈哈哈。”二宫笑着往相叶的头上浇水,这么冷的天还玩也不怕感冒。

“来,kazu我帮你弄个新造型。”说着就要伸手去抓二宫的头发。

“不行!”二宫一边朝相叶泼水一边滑动着躲开。

“别跑,让我弄一下啦!”

“无理无理!”

“啊!Kazu你把水泼我眼睛里了。”相叶忽然捂着眼睛说。

“没事吧?”二宫赶忙回头却被相叶泼了一脸的水。

“中招了吧!”一脸得意的相叶也被二宫回击泼了一脸的水。

在早上鲜少有人泡露天温泉的北海道某市的某温泉里,玩闹的开心的两人终于玩够感觉到饿了,收拾整齐后在附近的拉面店里一起点了大份的豚骨拉面。

然后二宫习惯性的把一半的面捞到相叶的碗里。

“谢谢你哦kazu。”相叶一边吃着面一边含糊不清的说着。

“快吃啦。都怪你玩太久了,下午三点的车去农场的现在就剩半小时了。”二宫一脸嫌弃的把叉烧带着肥肉的部分也丢进了相叶的碗里。

“嗯嗯,怪我。”

吃完后两人赶上了去农场的车,在车上二宫开始感觉到整个人有点昏昏沉沉的,对相叶说了想睡觉就靠着相叶的肩膀休息了。

相叶看着靠在自己肩上的二宫从包里拿出了一件外套搭在他身上,然后也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休息。

“各位乘客,因为大雪的原因前方道路拥挤,给您带来不便我公司向您诚挚的表达歉意。”

被播报声音吵醒的相叶看了一眼窗外,车窗上都是水汽,隐约可以看到上午的零星小雪已经变成了鹅毛大雪,洋洋洒洒的落下来。

靠在自己肩上的二宫还在睡着,脸红红的好可爱。

相叶伸手擦了擦窗户上的水汽。

“ma君,我们到了吗?”耳边是二宫带着鼻音黏黏糊糊的声音。

“还没有,下大雪了哦kazu,路况不好我们可能要晚到了。”轻轻地对二宫说着,相叶把盖在二宫身上的外套掖地紧一点。

“ma君我有点难受,好热。”二宫挣扎着坐起来,“想喝水。”

“好。”相叶把保温杯拿出来倒了点水递到二宫嘴边,看着二宫就着他的手喝了几口就不喝了。

“再喝一点喝掉好不好?”相叶轻声哄着又把手里的水往二宫嘴边凑了凑。

二宫摇了摇头不愿再喝了,眼睛也有点睁不开视线迷离的样子。

相叶把手里剩下的水喝了盖好杯盖放进包里,摘下手套搓了搓手摸上二宫的额头。

“牙白kazu你好像在发烧!”相叶急的手足无措,“啊……怎么办怎么办……”

“ma君你先冷静一点。”二宫虽然有些昏昏沉沉的,但是觉得自己还好,应该是上午玩的受凉了,“我们到农场了再说,农场民宿那边肯定有药的对吧。”

“kazu你都生病了还去什么农场。”忽然间相叶就冷静下来了,“不去了,我们今天找家旅店住下来,先到药店买了药等你退烧我们就直接回去。”

“可是我们计划的旅行还有三天的说……”二宫知道相叶很想去那家农场,再说千叶离北海道也不近,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来了。

“就按照我说的。”相叶正经的做下决定的时候,是谁都不能动摇的了,再加上着凉生病中的二宫也没有力气力争,只好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慢吞吞前行的公交车到了下一站之后,相叶一手拎着行李箱,一手搀着二宫下了车。

“抱歉啊ma君。”二宫下车呼吸了一口冷空气开始忍不住咳嗽起来。

“说什么呢!”相叶紧张地用围巾把二宫连脖子带嘴巴都围的结结实实的,拉着二宫的手,“走,带你去买药。”

二宫看着走在自己右前方背着大包还拖着行李箱的相叶,虽然身体还是酸软头晕不舒服,但是从相握的手上传来的力量,直达心脏,莫名的愉悦感让心都颤抖了起来。


评论
热度 ( 20 )

© 飘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