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沐

欢迎跟我聊天!❤️
wb:飘沐in- Fantastic


【写的杂,善用合集】

Rumors (竹马)

二宫第一次在现实中体会到一见钟情的感觉。

他还记得那一瞬间的情景:

有些燥热的午后,二宫对着面前的题目正在发愁的时候,推门而入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

戴着做实验的那种防护眼镜和口罩,明明遮住了大半个脸,可露出的那双眼睛一下子就吸引了二宫的注意——黑色的瞳仁占了大半,看起来就很纯真人畜无害的感觉。

有些抱歉的双手合十的动作让他更显得可爱,只见他急匆匆的走过,挺拔的身姿显得整个人精神的像个小青松,身上的白袍衣摆掀动着经过了二宫的身边。

二宫忍不住转头又看了他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处。

“那是谁?”二宫悄悄地问旁边的同学。

“啊,那个是隔壁临床的相叶雅纪啊。可有名气了,是临床系的系草。”同学也轻声的说。

二宫注意到周围的人好像都在悄悄的讨论着他,看来这个相叶雅纪的确是很有名气啊……想着,二宫埋头掏出了手机,在校园网搜索起了‘相叶雅纪’。

可恶,眼睛好看就算了,正脸还……还挺帅的。

二宫才不会承认自己那一下午根本就没看进去书,尽是摆弄手机看着校园网上各种关于相叶的照片还有新闻社和八卦的消息。

“对了,nino你这个月末的学校活动参加吗?”抱着书走在二宫旁边的同学一边按着手机一边问,“要是参加的话,我这就回复给班长了哦,每个班要出一个节目的,你会吉他所以班长让我问问你。”

“嗯……”二宫想了想,又刷了一下手机,看到好像相叶也会参加活动的样子,一时神使鬼差的点了头。

“好的,我让班长帮你报上去,吉他演奏?”

刚想反悔的二宫看到他已经打完发送出去的字,默默地闭了下眼:“行啊……吉他弹唱吧。”

*

所以。

还有十分钟学校的十月活动即将开始了。

每学期举办两次的活动还是很受学生们的欢迎的,促进了交流也促进了‘感情’。

二宫在后台有些紧张的腿抖。

看着急匆匆走来走去的别的班的同学,二宫觉得自己这身T恤牛仔裤是不是太简单了点?

“呐,相叶君呢?”有个新闻社的同学脖子上挂着相机跑进来,“他的歌伴奏的那个人拉肚子啊!今天下午去附属医院挂水去了,这可怎么办啊?”

“相叶君唱的是《hello goodbye》?我可以。”二宫站起来说着顺手弹了点前奏,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紧张的手心冒汗腿也在抖。

“诶?好啊!真的帮了大忙了!”新闻社的同学急忙走上前拉着二宫的手往外走,“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我让主持人把你名字加上,第一个节目就是他的可把我急死了,对了你的节目在第几个?要不要紧啊?”

“没事没事,我的节目在第八个……”话还没说完,二宫就被带到舞台旁边了,相叶正在整理身上白色的小西装,衬衫塞进裤子里的时候正好显出了他精瘦的腰线。

有点牙白呢……

“爱拔君这是我给你找的伴奏的同学。”新闻社的人拍了拍相叶的肩膀,忽然回过头来不好意思的笑这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二宫被逗笑了:“二宫和也。”

相叶有些愣愣的看着二宫,忽然像回过神来伸出了手:“谢谢你的救场,我叫相叶雅纪。”

“我知道哦。”二宫伸出了手,握住了相叶的手。

他的手比自己的手大,还骨骼分明……

“啊哈哈哈,对哦。”相叶晃着二宫的手,“那请你多指教了。”

这时候台上的主持人已经寒暄完,报出了第一个节目:“第一个节目就由我们临床系的相叶雅纪给大家带来充满校园爱情的《hello goodbye》,伴奏的是……二宫和也(Ninomiya kazuya)。”

掌声响了起来,还夹杂着些许的口哨尖叫声。

“走吧。”相叶拉着二宫刚刚从握手开始就没松开的手一起上了台。

台下的尖叫欢呼口哨声更是响亮了。

相叶拉着二宫站到了舞台的中央,松开了二宫的手,看着二宫。

二宫点了点头,用拨板敲了三下吉他,开始了前奏。

“NANANANANANANA~ご机嫌いかがですか?……”

中间部分,相叶从口袋里掏出了口琴,二宫很自然的接过相叶手里的麦克蹲下举着给他收音。下面的观众掌声更加热烈了起来,然后相叶从二宫手里接回麦克,而二宫从第二句的“会いに行くょ、会いに行くょ”开始了和声。

就好像已经进行过很多次排练一样。

当然圆满完成了表演。结束后相叶抓起二宫的手两人一起高举双手然后一起鞠躬。

二宫忍不住转过头看着相叶,侧脸看起来真是让人ドキドキ。然而相叶也转过来看着二宫,带着灿烂的笑容,让二宫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对视的笑容让占据第一排好位置的新闻社成员拍了下来。

于是第二天校园网上的头条帖子开始了同学们的yy:

517楼:我就觉得这个弹吉他的同学跟我们系草配一脸。

518楼:同学我觉得你有一双善于发现JQ的雪亮的双眼。

519楼:那个弹吉他的是我们班的二宫同学,平时很低调没想到这么有才啊。

520楼:系草超帅!口琴帅我一脸!二宫同学蹲下拿话筒真是让人感动!

521楼:我觉得二宫同学和相叶同学很配。

522楼:楼上+1,身高差也很萌啊!

523楼:不懂你们女生,现在的人都怎么了/摊手

…………

二宫躺在宿舍的床上看着手机刷帖子,顺带选择匿名的方式也发了几条评论。

忽然手机进了一条短信:

相叶雅纪:

二宫君,今天中午有空吗?作为感谢想请你吃顿饭。

吃饭!

二宫从床上坐起来,双手握着手机噼里啪啦的回复:好的!

相叶雅纪:

那十点半在校门口见吧,我在门口的雕塑旁边等你,不见不散。

“yeah……”刚出声又捂住嘴的二宫探头看了下舍友没被自己吵醒,轻手轻脚地去洗了个澡,然后对着衣柜里的清一色T恤牛仔裤发愁。

算了,随便穿吧,我干嘛要这么正式。

然而出了门又暗自后悔怎么之前没买点好看的衣服……出门约饭都不能穿的帅气……

这身会不会太土?

牙白已经十点二十了,回去换肯定来不及了,算了就这样吧啊啊啊……

有些自暴自弃的二宫在十点二十五分的时候到了雕塑旁边看到了穿着白衬衫休闲小西装的相叶,让他更后悔为什么要穿这么随便了……

“二宫君!”相叶看到了二宫,快走几步到二宫面前,“带你去我常去的一家店可好?”

“嗯,我都可以啊……”二宫点了点头,跟在了相叶稍微落后半步的左边。

“上次真的很谢谢你。”相叶说着。

“没什么啦,正好我会弹那首歌。”二宫有些紧张地跟着相叶,偷偷地瞄着他的后脑勺。

后脑勺也挺好看的。

“……你看到了吗?”相叶问道。

因为有些走神而没有听到前半句话的二宫下意识的“啊?”了一声。

“我是说校园网上的帖子你有看到吗?”

“哪个?”

“那个……啊就是这家店,很近吧?”相叶带着二宫进了一家拉面店。

恕我直言相叶君你穿小西装跟拉面店有点不搭。

当然这只是二宫心里的吐槽,并没有说出口。

在等待拉面的时候,相叶又提起了刚刚的话题:“就是最热的那个帖子,说我们俩绯闻的。”

“绯闻?”二宫有点想笑,“其实只是调侃啦,也不算是绯闻吧。”

当然我也有在里面灌水说‘啊,二宫跟相叶真配’来着。

“二宫君……的性取向是只喜欢异性还是?”突然相叶就问出了这么劲爆的问题。

“诶?看人吧……合得来的话其实男女关系不大……”二宫声音有些呢喃,感觉自己的脸开始发烫了起来。

“那你看我们合得来吗?”相叶笑眯眯的问,“我觉得让帖子上的绯闻成真也挺好的。”

看起来好像笑的轻松的相叶其实在桌下的手已经紧张的握成了拳,把汗湿的手心在裤子上擦了擦,等待着对面的二宫的回答。

他看到二宫微微睁大了眼睛好像很吃惊的样子,跳的砰砰的心脏几乎快要逃出嗓子眼,他咽了咽口水,然后看到二宫微微眯着眼睛笑了起来:“我还在想说系草每次出门都穿西装这么正式的吗?原来你想跟我绯闻成真啊。”

“是的。二宫君,可以吗?”相叶傻乎乎的伸出手,低下头,就好像小学初中的小男生在等待女生的伸手一样。

“您的拉面来啦,额……请慢用。”服务员端上两碗拉面打断了这段紧张的空白。

相叶有些尴尬的收回手,看着二宫把其中一碗拉面推到自己的面前,然后把筷子递到自己的手边,“好啊。”

“啊?”

“我说,好啊。”

 

………………………………………………………………………………………………

好久不码字都手生了/笑

希望能喜欢,欢迎留言&留梗&催更。


评论 ( 1 )
热度 ( 58 )

© 飘沐 | Powered by LOFTER